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80690
避孕药的辅助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00年10月1日 健康报
     减少子宫内膜癌使用1年避孕药可使子宫内膜癌的危险性降低20%,使用4年以上可降低70%以上,停用后其保护作用可持续15年。

    减少卵巢肿瘤的风险口服避孕药可降低卵巢癌的危险性70%,使用5年以上可降低危险性50%以上,停用后其保护作用可持续10年,卵巢囊肿、滤泡囊肿、黄体囊肿的风险可降低50%~80%。

    减少盆腔炎使用避孕药可使盆腔炎的发生率降低50%,即使发生了盆腔炎也能使其严重程度比未使用者轻。

    减少贫血月经过多是发生缺铁性贫血的重要原因,而口服避孕药可使经期缩短,经量减少,因而可以减少妇女贫血。

    治疗痛经约半数的妇女在月经期间有不适感,其中1/10的人痛经程度严重,影响其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使用避孕药可使痛经的可能性减少60%。

    (健康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