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36461
孤独猛于虎 两太婆同日割腕
http://www.100md.com 2000年10月17日
     http://www.sina.com.cn 天府早报

    昨(28)日上午10时,一位白发苍苍的太婆来到成都市春熙路旁的一个公厕里,趁无人之机,用水果刀狠狠地向自己的颈部刺去…… 2、3分钟后,一位中年妇女上厕所时,发现她倒在地上、颈子上有血痕和伤口,一把水果刀掉在地上。中年妇女忙拨“120”。成都市一医院急救医生火速赶到将太婆送到医院急诊室抢救。幸运的是,太婆的水果刀并不锋利,并未刺到致命处。不料医生刚刚为其缝好伤口,太婆又猛地拔出一片剃须刀向左手腕割去,顿时血流如注。护士小姐们忙将刀片抢下,将太婆伤处进行了缝合。

    昨(28)日中午,情绪渐趋稳定的太婆告诉记者,她姓李,自杀的原因是:“我平时孤独怕了,不如死了一了百了。”而闻讯赶来的李太婆女儿则泪流满面地告诉记者:“我也知道母亲很孤独,也常抽空回去看她。但没想到母亲竟用刀自杀……”。

    同在28日,记者还了解到成都东糠市街一杨姓太婆因老伴先她离世。孤独无伴而用剪刀将自己左手腕血管动脉剪断,造成失血性休克,所幸邻居及时发现,送往医院急救,才未酿发悲剧。 记者点评:一日之内连采访两起老人割腕自杀事件,我们心里特别难受。这些自杀的老人不缺吃少穿,却因孤独自杀,可见老人(尤其是丧偶的老人)的情感需求已不容忽视。为此,社会、家庭应给老人更多的关怀和爱心,特别是为人子女者,要多抽一些时间陪陪老父老母,只有这样才能遏止上述悲剧重演。记者李晓波实习生吴丹,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