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热点话题 > 保健专题
编号:10513577
在美国的中医药
http://www.100md.com 2000年10月23日 当代中医网
     早在19世纪初期,大量华工涌入美国西海岸,淘金、修铁路,开发荒凉的美国西部。中医药也随着大批华工进入美国。但是,当时华人较少,中医药还不能形成气候。

    1972年,尼克松访华,目睹了针刺麻醉的神奇效果。

    1973年,哈佛大学医学教授组成的医学考察团到中国考究针灸和针刺麻醉术。他们参观手术室和病人、医生交谈,并用摄像机摄下了针刺麻醉的全过程,美国医生对中国的古老针灸术的功能和疗效赞叹不已,他们回到美国后,在电视台上放映录像,引起哄动。因此,许多州政府都承认针灸的合法化。

    然而,在美国,中医在使用中药进行治疗时却不被作为医疗行为,中医被禁止使用西药及作手术等西医行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