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80932
成人必须每天补充外源核酸
http://www.100md.com 2000年11月5日
     世界卫生组织发出呼吁:成年人每天要补充外源核酸1-1.5克。

    据市场报:“生命的大原则就是不断更新自己。如果我们一生都能具备两岁幼儿时的细胞分裂水平,现在活着的人有半数都可以再活700年。”

    ——台湾医学博士黄堂庆

    除了病毒之外,世界上所有生物都是由细胞构成的,每一个细胞就是一个“小生命”。人体是由60万亿个细胞组成的“大生命”,也就是说人体是细胞的集合体,就好像形体里饲养了60万亿个“小生命”一样。

    1.衰老从细胞开始

    众所周知,人体每天都有寿终的细胞崩溃,每天都有新的细胞诞生。这种细胞交换的状态即称新陈代谢。总体来看,人体每天约有7000亿个老旧细胞衰亡,而同时又有7000亿个新细胞诞生,这是最理想的代谢平衡状态。如果每天只有6000亿个细胞诞生,那就表示体内还残留了1000亿个老旧细胞。老化的细胞如继续存留在体内,脏器就会逐渐老化。
, 百拇医药
    比如,皮肤的衰老:人体皮肤是由于皮下细胞不断地分裂生长以保持皮肤的润泽光滑,如果细胞分裂产生的新表皮赶不上脱落的表皮时,皮肤上的皱纹、斑点就出现了。

    怎样才能加快细胞的生长,保持代谢平衡呢?这就要靠核酸了。核酸的主要任务就是负责细胞分裂———复制新的细胞,调节代谢。

    60岁以上的老人,如果皮肤细胞和年轻人的代谢水平相同,则其皮肤就仍能保持光滑细致。其它组织器官运作的道理也是如此。

    2.疾病是由细胞异常造成的

    每一个细胞均有其寿命。有寿命,就会有老化现象,细胞老化且无法分裂时,便失去了活性,不再是生物。老化的细胞无法进行细胞分裂,也失去了免疫力和抵抗力,一旦细菌、病毒侵入,细胞就轻易地被攻占了,这就是疾病产生的根本原因。

    疾病直接的诱因可能是由细菌引起的,也可能是由病毒引起的。我们不妨用凶杀案的例子做类比,疾病可以比喻为“杀人”的现象,引起疾病的病毒或细菌则是“杀人犯”本身。我们制裁了“杀人犯”,却无法消除“杀人犯”的杀人动机,若其杀人动机仍然强烈,待其服刑完毕,回到社会上,同样的问题还会再来一次。
, 百拇医药
    可惜的是,现代医学、多数医生只能针对现象做对症治疗,许多人都有疾病现象治好了便是健康的错觉。事实上,只注重表面的治疗并无法预防疾病的重演。

    切记:生病的状态就是体内某些细胞发生异常,所以生病的现象也就是异常细胞的呼唤,希望得到修复的信号。

    3.细胞异常由基因受损造成

    基因是什么?基因在哪里?

    简单地说:核酸就是基因的本体,基因就是核酸分子链上的功能片断。

    核酸在细胞核里,当然基因就是细胞核里的核心。

    在前不久召开的第18届国际遗传学大会上,来自全世界的3000名科学家对人类的生老病死作了最新的诠释——

    “除了烫伤,人的一切疾病都与基因受损有关。”“千病万病都是基因病。”
, 百拇医药
    “基因受损→细胞变异→疾病产生。”

    “疾病是体内细胞变异的表象,细胞变异又是细胞核内基因受损的表象。”

    可见,基因健康是保证人体健康的关键。

    怎样才能保证基因健康而不受损呢?

    这就要拜托核酸了。

    因为基因是核酸的集合体,核酸既是基因的原材料,又是基因的营养源,就像人每天都要吃饭一样,核酸就是基因的“饭”。

    核酸本来是体内自我合成的,但人过20岁之后,体内合成核酸能力逐年下降,所以世界卫生组织发出呼吁:成年人每天要补充外源核酸1—1.5克。

    于是,现代医学得出这样一个公式:

    核酸充足→基因健康→细胞活跃→人体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