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36480
对偏食的孩子如何心理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00年11月15日
     当孩子有偏食苗头时,作父母的除仔细寻找其原因外,最明智的做法是:

    孩子不吃就不让强吃,同时也立下规定,不再给其他零食代替。只要没病,当真正饿时自然会来讨食吃。

    注意烹调方法,尽量把食物做得色、香、味、形俱全。

    了解孩子,做好孩子的说服工作,家庭成员有偏食者应率先改变这这一坏习惯。

    进食时整个家庭气氛要轻松愉快,不要有闷闷不乐或厌恶吃饭的样子。

    在妨碍工作学习的情况下,调整一下开饭时间。

    家庭吃饭采用分菜制的方法。

    有条件者可与邻居的小朋友一起吃饭。

    用念儿歌、讲故事或猜谜语的方法介绍所吃食物的特征及营养价值。

    在纠正孩子偏食过程中,要以书面的形式记录下来,让孩子看得见自己的进步,如在挂历上画红五角星等,每完成一天就画一天,如连续一个星期都完成了,那可以给孩子适当的奖励,以次鼓励。通过一段时间的纠正,孩子偏食的习惯多能得到改正。

    摘自《家庭护理600问》,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