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36485
小儿驱蛔时如何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00年11月15日
     目前,口服驱蛔虫药多是将虫体麻痹,然后随大便排出体外的。为此,护理的重点是体持大便的畅通,这是驱虫成轼的基础。复活;即使蛔虫已死,若较长时间滞留在肠道内,虫体也会生腐败,引起全身反应,致使发生疾病。

    服用驱虫药期间应多饮水,水分充足了,大便才会润湿易解。同地,要多吃一些含纤维素较多的食物,如粗粮、水果、新鲜蔬菜等。由于这些食物中所含的纤维素不易被人体消化吸,在肠道中吸收水分而膨胀,使粪便转化、湿润,并刺激肠道,增强肠蠕动,促进大便排出体外。另外,利用蛔虫怕酸的特点,可以适当多吃点可使体液酸化的食物,这些食物中都含有磷、硫和氯等化学成分,如大米、面包、面粉、牛肉、猪肉、鸡蛋、啤酒、白糖等,而尽量少吃可使体液碱化的食物,这些食物普遍含有钠、镁、钾、钙等化学成分,如牛奶、豆制品、海带等。

    摘自《家庭护理600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