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阴茎 > 包茎和包皮过长
编号:10336498
孩子有包茎和包皮过长怎么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00年11月17日
     所谓包茎是指包皮口狭窄或包皮与阴茎头部粘连,致使包皮不能上翻、尿道口或阴茎头不能露出。而包皮过长是指包皮盖没了尿道口,但能上翻并露出尿道口和阴茎头。

    包茎内最易藏垢纳污,常易引起阴茎头包皮炎;如果包皮口极细小,也有可能使尿流受阻发生排尿困难,严重的会像尿道狭窄一样,引起尿潴留,使肾盂和输尿管积水。另外包茎局部刺激也可引起膀胱刺激症状(如尿频、尿急)和童年的遗尿与手淫等恶习。有包茎的小儿应到医院手术治疗。

    对小儿包皮过长,护理时要注意保持局部的清洁卫生,每天用温水清洗包皮内的污垢。单纯包皮过长的小儿一般不需手术治疗,当成年后视各人情况决定是否需要手术治疗。

    摘自《家庭护理600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