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冬季 > 进补
编号:10513612
冬季进补的宜忌
http://www.100md.com 2000年11月27日 当代中医网
阳气虚弱者,患冬令病者,夏病冬治者,年老体弱者,忌胡乱进补,忌以贵贱论优劣,忌过于滋腻厚味,忌外感进补
     冬季进补对强壮身体,延年益寿有着重要的意义,但要注意的是,进补只有在科学的方法指导下,才能达到最好的进补效果。

    什么人适宜冬季进补

    1、阳气虚弱者:阳虚的人冬天常会流清鼻涕、手足冰凉、小便清长、夜尿频频、大便稀溏、阳事不举。凡有这类现象的人可用熟地、附子、干姜、人参、羊肉或狗肉等共炖食。同时还可内服金匮肾气丸、龟鹿补肾丸、十全大补丸、人参大补丸等。以期阳气再生、祛除寒气、强壮体质。

    2、患冬令病者:一些慢性病一到寒冬便易发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