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热点话题 > 保健专题
编号:10513614
补冬物品详解
http://www.100md.com 2000年11月27日 当代中医网
枸杞子,冬虫夏草,人参,狗肉,冬补,进补
      补冬是指在经过了春夏的长期煎熬之后,在冬天对身体加以补养,以补充消耗,并为来年做好准备。补冬的食物与药物多种多样,但总的来说,每一种食物和药物都有其独特的作用,都会有其适宜与不适宜的人。

    枸杞子

     中医认为其"坚筋骨,轻身不老",是滋补的上品。现代营养学则在研究中证实,枸杞子具有非富的营养,每100克中含水分72.2克、蛋白质4克、脂肪0.8克、糖类19.3克、钙55毫克、磷86毫克、铁1.4毫克、胡萝卜素8.6毫克、维生素B10.52毫克、维生素B20.13毫克、尼克酸1.9毫克。

     服用时可将枸杞子浸在白酒中加冰糖,密封2个月,或配熟地、人参、灵芝等制成枸杞人参酒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