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热点话题 > 保健专题
编号:10513621
中医对艾滋病的认识
http://www.100md.com 2000年12月1日 当代中医网
肺气阴两虚型:,肺脾气虚证:,脾气虚证:,脾肾两虚证:,实热证:,瘀血证:,邪犯心包证:
     中医学认为,人的卫气有抵御外邪入侵的作用,这有些像现在所说的人体的抵抗力可以抗御疾病的意思。卫气是依靠人体的阳气产生的,中医有"正气存内,邪不可干","邪之所凑,其气必虚"。也就是说阳气是产生卫气的根源,是人体抵抗一切病邪的基础。如果阳气充盛,病邪就无从侵害你的肌体;相反,如果阳气虚弱,则卫气必然不足,那就给病邪提供了机会,人得病的可能性就会大的增加。

    "艾滋病病毒一旦感染人体,就会不断的攻击人体的免疫系统,使人体对外界的感染缺乏抵抗力,进而导致多种感染、恶性肿瘤及其并发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