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热点话题 > 保健专题
编号:10513641
医疗保险的常识
http://www.100md.com 2000年12月29日 当代中医网
商业医疗保险需求=疾病财务总需求-目前自己可能承担的额度
     医疗保险是每个人都关心的事情,但是,你在谈论它的时候,你真的了解医疗保险吗?

    医疗保险是指被保险人在保险有效期间,因疾病所导致的各种医疗费用,或因疾病所致残废或死亡,保险公司依照合同的规定给付赔偿的一种保险。它通常都有一个等待期,一般为投保日之后的一个月,在此期间,不管是一般疾病治疗、住院治疗等,都不能获得保险公司的赔偿。对某些特殊的疾病,等待期的时间会更长,一般为三个月,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杜绝投保人带病投保,使保险公司蒙受损失。

    一般的医疗保险分为两个大类,一个是社会医疗保险,也就是保险中由全社会承担的那一个部分;另一个是商业医疗保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