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71238
低盐低脂肪饮食可降低血压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月24日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少吃盐,多吃水果和低脂奶制品,就可以有效地降低血压,达到与服用降压片一样的效果。不管你是黑人,白人还是其他人种,不管你是女性还是男性,也不管你原来血压是正常还是不正常,这个原则都适用。

    发表在一月份出版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这份研究报告称:目前推荐的每天摄入食盐量不超过2,400毫克的标准太高。该项研究共对412人进行了调查,这些人平时吃的是传统的美国式食品(红肉,糖,含糖饮料和少量水果蔬菜)或DASH食品(防止高血压的饮食模式)--DASH食品是专门为那些患有高血压的人吃的,强调的是水果,蔬菜,全麦,低脂奶制品,家禽,鱼和坚果。这种食品中脂肪和胆固醇较少,比起传统的美国式食品含有更多的矿物质,纤维和蛋白质。

    研究人员把这些人分成三组,分别是高盐,中盐和低盐食品。把他们每天摄入的食盐量降低到1500毫克后,可以看出血压有所下降。而另外那些只吃DASH的人,也能降低血压。研究结果显示:在那些患有高血压的人中,这种低盐低钠食品与降压药物的效果一样,甚至还要好于降压药物。研究人员指出,要恢复正常的血压并减少患心脏病的危险,需要长期的健康饮食,再结合低盐饮食才能做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