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热点话题 > 保健专题
编号:10513666
漫话巧克力
http://www.100md.com 2001年2月12日 当代中医网
     巧克力是情人节最具有代表性的礼物之一,在情人节收到女孩子送的巧克力,对于男孩子来说,不仅代表着一份温情,还是一件特别有面子的事。

    巧克力的原料是可可,最早产于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哥伦布是第一个接触到可可豆的欧洲人,但巧克力饮料的香浓并没引起他的兴趣。1522年,西班牙探险家赫纳恩·科斯特从南美洲将可可的种子带回了欧洲,并试种成功。

    历史上关于巧克力的最早记载是十六世纪古墨西哥土著阿兹特克[Aztece]帝国的皇帝蒙特祖马,当时的阿兹特克帝国已经有人知道如何专为皇帝调配类似于巧克力的饮料。不过,直正的巧克力是西班牙人发明的,他们在可可里加进水和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