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热点话题 > 保健专题
编号:10513719
留住即将逝去的美丽
http://www.100md.com 2001年4月24日 当代中医网
     "老年花似雾中看",曾经以为这也是人们必须要经过的"老"的滋味,可是人实在是太伟大了,也太让人尊敬了,能够修理自己,让自己重返明亮绚丽的世界,再归清新依然的田园。此时此刻,人们将不会再有"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慨叹,只会尽力把这"即将逝去的美丽"留住。

    人们常说"老眼昏花",好像眼睛昏花才是老年人最生动的写照。其实不然,人老了,眼睛不一定也得随之慢慢地变老。岁月不饶人,人变老是一种正常的生理规律,但是年老的人完全可以拥有一双"年轻"的眼睛。青光眼、白内障也不是老年人的"专利",在你年纪尚轻的时候,对眼睛宽容一点,只要不对它太过苛刻,小心翼翼地善待它,等你老了,它自然会给你一份不错的回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眼睛的破坏都是由生活中一点一滴积聚而成,也是眼睛本身对你诸多不注意的惩罚。

    人到老年,眼睛是拐杖,如果拐杖不灵,只会步履维艰。在这喧嚣的城市,繁华的街道,如果没有眼睛为你导航,你将找不到路标,你将会迷失在熙熙攘攘、来来往往的人群里。为了确保自己不迷失方向,日常生活中就应多加注意,减少眼睛的使用频率,眼睛想要休息时,就别再勉强它为你继续工作。此外,还应不失时机地为它补充各种所需的营养,多吃一些利于明目的食物,如各类动物的肝脏以及可以明目的中药(枸杞等)。当然,多做一些眼部的运动也会很有帮助的,老年朋友们,不妨试试。

    如此日积月累,便可告别暗淡的年代,迎来明亮的世界。黑暗已经过去,光明还会远吗?,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