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5963
良性肿瘤不用开刀 “乐坛”大哥罗文近日出院
http://www.100md.com 2001年5月5日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南方网讯:原定2日上午接受肝肿瘤切除手术的罗文,病情竟有突破性发展。当天预计需时7个钟头的大手术,在罗文被推入手术室两小时后宣告取消,据罗文助手阿东解释,医生替罗文进行内窥镜检查后,发现他的肝肿瘤良性,无须进行手术,今后只需按时打针吃药即可。并于昨日出院。

    2日早上8时许,身着病号装的罗文戴着黑超被推入手术室。他的助手阿东透露,罗文前一晚吃了安眠药,睡得很好,进入手术室前还有说有笑,非常乐观。而徒弟郑伊健、张学友、陈奕迅以及老板杨受成都曾致电慰问。

    下午2时许,罗文前助手Tery与主诊医生谈了一会,便向记者公布医生已取消为罗文进行肝瘤切除手术,他说,医生花了接近两小时替罗文做了内窥镜检查,发现肿瘤属良性,不用开刀。Terry说:“其实做内窥镜也是一项手术,也要麻醉。所以罗文暂还是只能吃流质食物。”

    手术完了之后,阿东上前对罗文大喊了一声,罗文半梦半醒地说:“搞掂了!”(小太),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