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5104
400克毒蘑菇放倒12人
http://www.100md.com 2001年5月5日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5月1日,在珠海唐家湾一工地做工的刘忠义夫妇,本想和老乡高高兴兴地过个快乐节日,没想到老乡在路边随意采摘的400克毒蘑菇,让12位老乡住进了唐家湾医院。幸好医护人员救治及时,使他们逃离险境。

    当日早上7时30分,刘忠义的老乡从珠海拱北坐车到唐家湾下车后,看到公路绿化带上长了不少蘑菇,就采摘了400克左右,来到刘忠义做工的工地上用这些蘑菇煮了一锅汤来喝。上午9时左右刘忠义等12人陆续出现胸闷、头晕、恶心、呕吐、腹泻等中毒症状,被送往唐家湾医院住院治疗。因刘忠义夫妇饮汤最多中毒最深,其中刘忠义还出现呕血、失水等严重症状,医护人员马上对其进行催吐、洗胃、补液、解毒、保肝、护肝和输氧等紧急治疗。至5月2日下午,12名患者全部痊愈出院。

    为此,有关医生呼吁外来工不要因为贪便宜食用野生蘑菇,根据生活经验,越是鲜艳美丽的蘑菇越是有毒,毒性更大。(记者 张世理 唐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