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6270
浙江校园暴力升级:学生自组团伙买枪对抗黑社会
http://www.100md.com 2001年5月7日
     浙江青年报

    夜幕下一切都显得如此肃静安宁,只有整装出动的民警们全神贯注地注视着四周的动静。4月26日深夜11时45分,看时机成熟后,民警们一声呦喝齐冲了进去,涉枪涉恶的永嘉黄田江边村的犯罪嫌疑人张某还未反映过来,已被民警们死死按在地上,不得不束手就擒。当民警们仔细搜查张的内居室时,摆在他们面前的一副情景令人不免大吃一惊:数支成品枪支、若干方子弹,已制成半成品的枪支随处可见;众多枪管子及各种制枪用的工具遍地都是。这里俨然就是一个十足的地下“军工厂”!

    此案的成功侦破还得缘由一伙学生说起。今年4月25日,永嘉黄田某中学学生柳某因与同校的黄某有矛盾,便叫来徐某等将对方殴打了一顿。柳也因受到学校的严厉批评处理。第二天晚上,当徐某等四人再次来到柳某的寝室里时,被闻讯赶到的值班教师发现,之后徐某等被带到黄田派出所。调查中,这伙人供出了一个惊人的事实:他们中间曾相互间传送着一支枪!全体参战干警为此大惑不解,一伙初中人何来枪支呢?他们决心将此案查个水落石出。

    原来,就读该县某中学的徐某、厉某等人在校期间经常与当地社会上青少年组成的“十八党”团伙发生冲突。为能何他们对抗,徐某等也组建了一个名为“十三鹰”的学生团伙。去年下半年,柳某想买支枪来去打猎,就通过朋友介绍在其叔叔张某那里,以250元购买了一支单管火药枪,后一直藏在家中。今年2月份,徐某所在“十三鹰”在与“十八党”的对抗中败北,他们觉得如果有一支枪在手便可扭转败势。第二周,徐某等10人便筹资到黄田镇,以同学关系将柳某的那支枪购买过来,并将枪藏到家中,直到26日被公安机关查获。案情至此已初步明了,警方便立即成立专案组,连夜出战,决定将涉枪的张某缉捕归案,于是便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23岁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无业在家,非法制造枪支多年,并经常非法将枪支买卖或转借他人,给社会带来极大危害,现已被永嘉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但鉴于柳某、徐某等7人均系未成年人,且大多为在校学生,在得到枪支后也未给社会造成严重后果,经严厉教育后均由其家长和校方担保回去。此案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商报记者 王兴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