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2221
韩国官方:添加金粉的食品无益增进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1年5月13日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5月13日专电(记者高浩荣) 韩国食品医药安全厅13日说,从医学角度来看,添加金粉的酒、糕点等对增进健康“完全没有效果”。

    食品医药安全厅说,在酒内撒入金箔,或在糕点上撒上金粉,只是起到单纯的美化作用,金箔和金粉并不能为人体所消化和吸收,因此不可能有增进健康的作用。

    食品医药安全厅提醒消费者在饮用这些“金酒”或食用“金糕点”时要充分了解这一事实,不要被广告上所宣称的能治疗疾病和增进健康所迷惑。食品医药安全厅同时表示,如果广告上宣传“金酒”和“金糕点”能增进健康,将被视为虚假广告而受处罚。

    目前,韩国一些企业不断推出所谓的“金酒”和“金糕点”,并宣称这些酒和食品有助于健康,以此招徕顾客。(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