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2251
国家药监局紧急查处上海康裕公司制售剧毒假药案
http://www.100md.com 2001年5月13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张晓松) 记者今天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上海康裕化学试剂有限公司违法分装、经销假劣药品案已初步查明,有关部门正在全力追查这批假药,目前尚未发现人体伤害情况。

    4月13日,上海市工商局普陀分局在检查中发现了上海康裕化学试剂有限公司违法分装和经销的假劣药品,这些药品既无“药品生产许可证”,也无“药品经营许可证”。

    目前,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查清,这家公司自印标签、租用民宅非法分装的化学试剂和原料药品已销往国内25个省、市。为此,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紧急通知上述地区药品监督管理局采取有效措施,追查流入本辖区的假劣药品,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的违法犯罪行为。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国联合打假行动已将药品作为重点整治商品之一,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加大监管力度,保证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