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2272
虫草里面“长”铁丝 技监部门急查处
http://www.100md.com 2001年5月13日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5月13日(记者胡梅娟) 花大价钱买的名贵药材冬虫夏草,里面竟然“长”出铁丝。在兰州市技术监督局稽查大队的及时查处下,受害人终于挽回了损失。

    4月27日,刘林军替朋友在兰州市南昌路一土特产专卖店花2800元购买了160克冬虫夏草,销售人员还为他开具了一张盖有“西宁雪宝商贸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印章的售货清单。没想到第二天朋友称虫草是假的,里面有铁丝。刘林军过去一看,发现有近四分之一的虫

    草里果然穿着细铁丝。

    兰州市技术监督局稽查大队日前对这家土特产专卖店进行检查。当场发现柜台散卖的冬虫夏草里有草根、牙签等。检查时还发现该店有三个不同的“身份”:营业执照是兰州市城关区兰凯土特产经销店,营业章是西宁雪宝商贸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店牌却是甘青宁土特产专卖。当执法人员询问进货渠道时,店主一会称是从市场进来的,一会又说是从冬虫夏草的产地青海收购的。

    兰州市技术监督局稽查大队刘队长告诉记者,虫草里夹有铁丝等,可使重量增加10%到20%。每公斤虫草的价格在万元以上,掺假可使不法商家获得暴利。按照《产品质量法》的有关规定,技监部门的执法人员要求店主立即停止销售这种掺杂掺假商品,退刘林军的购虫草款,同时对该店进行罚款处罚。(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