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2348
英国妇女生育率连续10年持续下降 至70多年最低点
http://www.100md.com 2001年5月14日
     受比较充分的就业机会和生活方式多样化的影响,越来越多的英国妇女选择少生或不生孩子,英国妇女生育率已连续10年持续下降,每个妇女生育孩子平均数降到了76年来的最低点。

    英国政府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表明,在英格兰和威尔士,每个妇女生育孩子的平均数从1999年的1.77个降到了目前的1.66个,这是1924年英国开始此项统计以来的最低点。

    英国的这种情况和许多其他西欧国家类似。根据欧盟公布的统计数字,西班牙每个妇女平均生育孩子数已降到1.11个,意大利为1.19个,德国为1.34个。

    英国计划生育协会执行主席安妮·韦曼认为,由于就业机会的增加和不断变化的追求,如今的英国妇女倾向晚婚,许多就业妇女30多岁才要小孩。她说:“许多就业妇女20多岁也不结婚,等过了30岁,她们的生育能力开始下降,结婚生子的可能性就会减少,特别是当遇上更为理想的工作时,她们宁愿选择就业而不生小孩。”

    专家们还认为,避孕手段的增加、社会舆论对妇女不生小孩的认同,以及丈夫不愿分担家务和照顾小孩,也促使越来越多的妇女选择晚育或干脆不要孩子。

    由于这些原因,人们普遍预料的2000年“千年生育高峰”并没有在英国出现。据英国官方统计,2000年英国出生了60.4万多个婴儿,比1999年少了1.7万多个。(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