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6320
云南一煤矿发生瓦斯爆炸 15人被埋已有5人死亡
http://www.100md.com 2001年5月17日
     云南省曲靖地区富源县一家煤矿14日上午发生爆炸,有15人被埋在井下。截至目前,已挖出5具尸体,其他人生死不明。

    5月14日上午11时30分,富源县富村乡祖德村纵家寨与贵州省乐民镇交界处的一家个体私营煤窑发生瓦斯爆炸,造成矿井塌方。被埋的15名矿工中,有11人系贵州籍,4人云南籍。

    事故发生后,云南省副省长牛绍尧、富源县主要领导以及贵州省六盘水市有关领导及时赶赴现场,成立救援指挥中心并开展抢救工作。到今天下午16时,共投入救援人员100多人。

    因事故地点十分偏僻,没有通讯信号,不通公路,电压不稳,因此救援中心只能设在距离现场2公里处的一个煤矿上。加上连日阴雨,给抢救工作带来极大不便。

    据悉,此煤窑属无证经营,事故发生后,8名个体老板失踪。目前警方正在追查其下落。

    另悉,从15日零时起,全县所有煤矿均已被关闭,进行停产整改。随后,有关部门将再次对全县煤炭行业进行拉网式检查,封停、取缔或炸毁非法采矿区。

    曲靖是云南煤矿的主要集中地,一直是国家煤炭安全监管局列为安全生产重点整治地区。自4月份以来,云南省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频发,平均不到3天就发生一起,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