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6328
湖北宜昌昨发生有毒气体中毒事件:数十人中毒
http://www.100md.com 2001年5月17日
     本报宜昌5月16日23时专电(记者 唐宜贵 王凌云)今晚6时许,宜昌市伍家岗区合益村3组一带,突发有毒气体中毒事件,当地数十名群众不同程度受到毒气伤害。到记者发稿时,已有4名中毒症状严重者被送往医院救治,其中包括2名儿童。

    记者赶到现场时,异味仍然十分刺鼻并令人胸闷,公安、环保、卫生等方面人员正在现场进行紧急处置,并从一水沟中捞出一钢瓶。记者发现,此处一带的绿色植物叶片已被毒

    气“熏”蔫。

    据警方介绍,今日下午,来自天门的谢某,从一收废站收来了该钢瓶,见瓶口阀门是铜的,欲砸下卖钱,不料刚将阀门砸破,毒气便冒了出来,他遂将钢瓶拖到附近的水沟里。所幸该气体能与水相溶解,才未造成更大后果。

    正在医院病床上输液的赵大妈说,事发时,她感到胸闷、心慌、喉咙灼痛、四肢无力,忽然间就晕了过去。医院的诊断结论为:刺激性气体中毒。目前,4人神态清醒。

    到记者发稿时,警方已将肇事人谢某及向其提供钢瓶者全部传唤至派出所询问。

    据有关部门初步分析,从该钢瓶内泄漏的气体是有较强毒性的氯气。

    中毒者正在医院接受救治,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