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5113
致力防治艾滋病 河南古稀老太获世界大奖
http://www.100md.com 2001年5月18日
     中新网郑州5月18日消息: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由于在防治艾滋病方面的突出贡献,河南省著名的妇产科教授高耀洁获得世界卫生大会2001年度“JonathanMann健康奖”。

    据城市早报报道,75岁的高耀洁是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退休教授,是治疗妇科肿瘤病的专家。从1996年开始,高教授一直致力于艾滋病的民间调查和防治,个人出资10多万元,印了数十万份的宣传防治艾滋病的资料,免费向社会发放;她还深入偏僻农村、贫困山区,向当地农民送医送药,宣传防艾知识。一些媒体曾称她为“民间防艾第一人”、“民间打击性病游医第一人”。

    JonathanMann是全球艾滋病防治行动的先驱者,曾担任哈佛大学艾滋病中心主任,1998年在瑞士航空公司空难中不幸遇难后,三个世界组织为纪念他而设立该奖,以鼓励世界各地在健康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士。

    据悉,高耀洁获得的“健康奖”每年评选一次,全球范围内只有一个名额。5月29日至6月1日她将出席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世界卫生大会并接受颁奖。(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