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210923
可降血脂的食物
http://www.100md.com 2001年6月13日 策达医疗在线
可降血脂的食物
     可降血脂的食物

    [关键词]降血脂 食物

    食物中有许多就是"降脂药"。

    玉米 含有丰富的钙、镁、硒等物质以及卵磷脂、亚油酸、维生素E,它们均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燕麦 含有极丰富的亚油酸,占全部不饱和脂肪酸的35%-52%。维生素E含量也很丰富,而且燕麦中含有皂甙素,可以降低血浆胆固醇的浓度。

    牛奶 含有羟基、甲基戊二酸,能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从而抑制胆固醇的合成,降低血中胆固醇的含量。此外,牛奶中含有较多的钙,也可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

    洋葱 其降血脂效能与其所含的烯丙基二硫化物及少量硫氨基酸有关。这些物质属于配糖体,除降血脂外还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对动脉血管有保护作用。

    大蒜 大蒜的降脂效能与大蒜内所含物质--蒜素有关。大蒜的这一有效成份有抗菌、抗肿瘤特性,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降低血糖和血脂等。

    苹果 含极丰富的果胶,能降低血液的胆固醇浓度,具有防止脂肪聚集的作用。苹果中的果胶还能与其他降胆固醇的物质和维生素C、果糖、镁等结合成新的化合物,从而增强降血脂效能。

    此外,茶、山楂、菊花等均能降脂。尤其是菊花,不仅能降脂,还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等。(策达医疗在线),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