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73073
吃蛇养生
http://www.100md.com 2001年7月3日
     计算好蛇在冬眠中最肥,最富营养期后,加以捕捉。

    吃后,身体会立即感到暖和,这表示具有增强体力和补血的效果。

    与其烤肉吃,不如做汤喝更具神效。

    一般人一听到蛇肉,就会感到恶心,其实,许多人在事先不知道的情形下吃过后,必会问:"这种肉真好吃!是什么肉?"

    蛇肉象鸡肉一样,属于无肉脂的可口食物。最好的一道菜是"五蛇羹",是将地上爬,天上飞,攀高树等不同的五种蛇,混合做成一道强精食物。将蛇的头皮剥去,切细丝,然后和一只鸡同炖,炖五小时。千万要记住,蛇骨需全部取出,即便是一根小骨头也可能会刺在喉里取不出来。

    再将一人份的鲍鱼干二分之一个,香蕈二个,细甘蔗六十公分(用以去蛇腥味,味甜美,以野生动物做菜时必备物)等切成细丝,与鸡肉、蛇肉同煮。然后取出甘蔗,除表面浮油,做成肉汤。

    肉汤里再放入木耳与新的鸡肉丝(一只鸡),煮三十分钟即可取出。

    蛇肉富含蛋白质,对强精、生理不顺、高血压等有绝对效果。蛇胆对神经痛也能发挥效果,有神经痛的患者,不妨一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