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73081
研究发现人的左耳更爱听甜言蜜语
http://www.100md.com 2001年7月4日
     科学家经过研究发现,人类的左耳比右耳更喜爱听那些甜言蜜语,如果那些爱的宣言是在左耳边述说的话,人们总能更为清楚地记住它们。

    科学家认为,产生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人的左耳是由右脑控制的,而右脑正是人体控制感情和自身行为的主要器官。在他们的研究过程中,参加实验的志愿者们都认为用左耳听到的“爱语”和“甜言”更能记得清楚。

    此次实验是由美国德克萨斯州萨姆-休斯顿大学的特伍-希姆教授在自己的学校中进行的,人们用左耳记住了三分之二的话语,而右耳所记的仅为二分之一。

    共有六十二人参加了此次研究实验,实验结果还印证了控制右耳的人类左脑并非人类感情和行为的控制器官,它的主要功能在于人类自身的逻辑思考,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