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分类新闻 > 急救医学
编号:10515105
现场急救术授课效果评估
http://www.100md.com 2001年8月2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本报讯 美国研究者对东欧地区急救人员所举办的新型急诊训练课程与质量评估一同进行综合分析,以评估改善病人转归的效果。

    培训内容包括临床资料及急诊关键性治疗。该课程为2001年14所急救医疗组织(EMS)培训中心所设计的。测定有效的重点是患者的转归是否改善。

    美国波士顿市Andeusan医师设计了两阶段评估法。第一阶段为授课前,学员根据标准的病情程度量表(CSS),在现场诊断急重病人或外伤者,并施行最有益于病人的抢救措施。根据病人伤病开始时的严重程度,及其到达急诊室期间所发生的病情变化将病人分类。第二阶段为授课后,结合CSS与质量评估,据患者的病情及处理记录资料,迅速决定关键性处理。研究者对一组病人跟踪随访了12个月,评估在CSS基础上所施治疗的变化,在每所中心进行授课前后组群的比较。

    结论认为,结合CSS与质量评估对病人的转归很重要,而且对改善和加强现场急救有普遍适用价值。(Prohop Disast Med 2001;16 ∶s12),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