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73198
科学家成功将牛骨替代人骨
http://www.100md.com 2001年8月7日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近日报道,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牙医系的研究人员经过10年研究,成功地以牛骨替代人类骨骼,并已正式投入临床应用。

    这家大学牙医系副教授阿都拉尼说,以牛骨替代人骨的研究显示出很好的效果,但也有待进一步改善。

    研究人员也在研究用陶瓷作为人骨的替代品,但目前尚处于动物实验阶段。

    研究人员认为,牛骨或陶瓷都可替代人体各部分的骨骼。不论是意外骨折还是其它情况下,牛骨可以随时替代人类的骨骼。

    另据马来西亚姆佳角理大海洋海域研究中心负责人透露,该中心正在研究用珊瑚作为人骨的替代品。他们发现一种名为ACROPORA类的珊瑚含有人骨的主要成分碳酸钙,极有可能成为人骨替代品。

    (东方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