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211097
上海出现“夫妻病房”
http://www.100md.com 2001年8月19日 新闻晚报
上海出现“夫妻病房”
     上海出现“夫妻病房”(2001-08-17 13:59) 王艳辉 白亚平

    家住长宁区的朱某夫妇年逾古稀,因耐不住酷暑高温,两人先后患上心力衰竭和脑梗塞双双住进了某医院的两个科室。由于子女都在外地工作,尚在病中的两位老人又不能互相照顾,病情始终未能得到有效控制。经人介绍,他们住进了位于哈密路上的四五五医院分院特设的夫妻病房。在舒适宽敞的病房里,老俩口朝夕相处、互相照应,愉快地接受各种治疗,病情得到了较好的控制。据该院王学军院长介绍,他们已是盛夏高温天气中住进的第4对夫妇。

    针对上海生活节奏快、独生子女多、城市老龄化严重的现状,该院为方便患者看病,减轻患者亲属负担,于今年夏初专门把一层楼面改建成夫妻病房,并在病房内安装了空调,设置了单独的卫生间和外阳台,配备了专门的护工,挑选了经验丰富的全科医护人员负责诊治,既保证了病人能够得到良好的治疗,从心理上帮助他们克服了焦虑、不安的心情,又从生活上使患者得到悉心的照顾。而住进夫妻病房的费用也和普通床位费一样,患者不需另加费用。

    《新闻晚报》 2001年8月15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