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4114
造福千万患者 “伟哥”获得英国女王创新奖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0月8日
     新华网伦敦10月6日电 治疗男性性功能障碍的药物“伟哥”自1998年问世以来,至今已经造福上千万名患者。在日前颁发的本年度英国女王创新奖中,“伟哥”名列其中。

    俗称“伟哥”的药品“西地那非”是全球第一个获得批准用于治疗勃起障碍的口服药物。科学家最初研制此药是为了治疗心绞痛,但后来在研究开发过程中发现该药物可以有效改善男性勃起功能,并随之改变了研究方向,最终开发出如今的“伟哥”。英国女王创新奖

    颁奖公报说,“伟哥”因为“在创新领域内取得的突出成绩”而获得授奖。

    据统计,目前全球已有上千万名患者服用“伟哥”。科学家一直在研究其疗效与副作用。近期英国一项对5600名男性进行的研究表明,服用该药物不会增加心脏病等发作的危险。尽管如此,医学专家仍提醒说,该药物作为一种处方药,患者在服用前需经过医生的严格诊疗。(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