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7457
美惊传发现第3例炭疽热 官方呼吁国民保持镇定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0月10日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自美国佛罗里达出现第2名炭疽热感染者后,弗吉尼亚州10月9日又惊爆第3例感染的可能性:一名40岁的男子担心自己感染了炭疽病毒。

    据法新社报道,这名男子在美国媒体大厦工作,但是美国官方随即称,第3例炭疽热患者出现的可能性很小,呼吁国民保持镇定。

    威廉王子医院的一名医生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采访时说,这名男子不大可能患炭疽热病,目前他呈流感症状,并且情况稳定。医生说,病人的化验结果将在24小时内得知。

    但是,这些病例已经引起美国民众的恐慌,他们担心恐怖分子正在利用致命细菌犯罪。

    此前,联邦调查局在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一个名叫博卡·莱顿的小城市发现了两起炭疽热细菌感染事件,而且第一例患者已经于10月5日死亡,联邦调查局查封了聚集着数家报刊公司的Boca Raton大厦,其中的太阳报正是两名感染者就职的公司。

    炭疽热是一种致命的细菌病毒,原本是一种在食草动物如羊、马、猪等身上发作的疾病,人触摸后也会发病。由于这种病毒容易部署而且杀伤力强,一些国家使用炭疽病毒制造生化武器。

    炭疽病毒一般侵害人的肺部功能,而且经常是致命性的。但这种病毒一般不会通过人传播,而且美国直到去年才在得克萨斯州发现了零星的几个病例。(韩榕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