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7467
湖南双峰近300名中学生因食用粉丝中毒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0月12日
     新华网长沙10月11日电(记者赵建华陈澎) 11日上午,湖南省双峰县第三中学近300名中学生因食用粉丝发生食物中毒,其中中毒症状较深的100多名学生已送医院救治。

    据双峰县卫生部门有关人员介绍,出现中毒症状的学生是这个县三中的在校住读生,他们昨天早餐在学校吃了粉丝后,从上午开始陆续开始出现腹痛、胃痛、呕吐、头晕现象,到中午有290多人出现类似症状,学校迅速将中毒学生送往县人民医院等处救治。

    双峰县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目前情况初步认定,中毒原因是由于学生早餐食用粉丝所致,但粉丝含有何种有毒成份尚未能确认。卫生部门已将残剩的粉丝和中毒学生的呕吐物送到湖南省卫生防疫站检验。

    据了解,中毒事件发生后,双峰县委和县政府已组织有关方面全力投入对中毒学生的抢救和医治。(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