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7495
外交部发言人称中国要将炭疽热病挡在国门之外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0月16日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孙玉玺于10月16日在例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中国正在积极采取措施,将炭疽热挡在国门之外。

    孙玉玺说:“关于生化武器的问题,中方一直都十分关注。中方反对包括使用生化武器在内的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活动。中国反对使用生化武器,在过去就一直主张全面禁止、彻底销毁各种形式的生化武器,因为生化武器是对国际社会的威胁。”

    他还表示:“关于炭疽热,我们已经进行过调查,没有发现此类情况。有关部门还会加强防范措施。”

    “炭疽热病菌是我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等法律中规定严禁入境的物品。我国出入境的检疫机关将按照有关法律,对进入国境的货物、国际邮件、快件和旅客携带的物品进行严格的检验和检疫。一旦发现有炭疽热等病原体的感染物品,我们会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将其挡在国门之外。”

    他还强调,国内有关部门已就可能发生的情况采取了防范措施。(小凤、张鑫焱),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