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73551
如何预防青春期肥胖? ——正视肥胖之十九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0月17日
     青春发育期间,人体新陈代谢旺盛,生长所需要的营养量也增多,以满足身体发育的需要。处于青春期的青少年食欲往往旺盛,但是如果进食过多,尤其是高热量的饮食摄入过多,活动又少,就可能造成入大于出,过剩的能量就会转化为脂肪,造成肥胖。尤其是少女,进入青春期后,由于内分泌激素的作用,女孩子从儿童时的活泼好动一下子变得文静、害羞,各种较剧烈的活动很少参加,再加上不少女孩子偏好含热量很高的零食,就势必造成营养过剩,促使身体发胖。因此,预防青春期发胖的最重要之处在于加强体育锻炼,促进身体的迅速生长、发育。在饮食上注意营养素的平衡搭配,多吃含优质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丰富的食物,如鱼、禽、蛋类,蔬菜、水果类,少吃含脂肪多的食物。还应当积极学习生理卫生知识,了解身体发生的变化及应当注意的问题,积极主动地预防肥胖的发生。

    转自好医生网站,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