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7498
借“炭疽热”之名的新电子邮件病毒开始传播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0月17日
     新浪科技

    计算机安全专家周二表示,已发现一种号称可以为用户提供有关炭疽热病菌及其副作用信息的新型蠕虫病毒。据监督电子邮件系统病毒的Central Command公司的产品主管斯蒂文-苏德梅尔表示,这种病毒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在互联网上传播。

    据称,带有上述病毒的电子邮件以西班牙文撰写,其主题词为“炭疽热信息”,该邮件号称其附件当中存有一张照片,可以显示炭疽热病菌都有哪些副作用。但是,一旦用户打

    开上述附件,这种病毒就向计算机系统邮件簿中的所有地址里发送带有病毒的相同邮件。

    另外,据称这种病毒还可以对计算机驱动器中的文件实施远程遥控删除或修改。

    到目前为止,美国仍处于炭疽热恐慌当中,有关机构表示这种病菌主要通过炭疽热粉末或信件传染。(清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