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73560
生活小常识:太新鲜的茶不宜喝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0月20日
     精品购物指南

    每周医招的开场先向您讲讲喝茶的学问。茶是大家熟悉的饮品,饮茶还有专门的茶道,讲的是茶礼、茶艺、茶文化。从营养学角度来讲,喝茶需要注意的事情也不少,如果饮用不当也会影响您的身体健康。

    许多人认为茶叶是越新鲜的越好,刚刚从茶树上摘下来的茶叶是最好的。其实呢,这种认识是不正确的。从营养学角度来讲最新鲜的其营养成分不一定是最好的,因为所谓新茶

    是指采摘下来不足一个月的茶叶,这些茶叶因为没有经过一段时间的放置,有些对身体有不利影响的物质,如多酚类物质、醇类物质、醛类物质,还没有被完全氧化,如果长时间喝新茶,有可能出现腹泻、腹胀等不舒服的反应。太新鲜的茶叶对病人来说更不好,像一些患有胃酸缺乏的人,或者有老年性慢性胃溃疡的老年患者,这些人更不适合喝新茶。新茶会刺激他们的胃黏膜,产生肠胃不适,甚至会加重病情。

    本期内容采访来自协和医院营养科陈伟医师

    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专家门诊》供稿,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