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7525
抗炭疽药网上热销 大量“黑心”网站趁机大赚钱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0月21日
     新浪科技

    炭疽病菌造成的恐慌目前已在互联网上掀起了一股抗菌类药物的销售狂潮,出售此类药物的互联网零售商趁机大赚特赚,这一现象已引起了一些业内专家的担忧,他们认为网络用户在这种情况下盲目消费反而会更加剧心中的恐惧感,而且在网上购买的药物到底是否有效也是一个未知数。

    与此同时,还有更多的销售网站已经或正在注册当中,希望借机吸引网络用户大掏腰

    包。统计数字显示,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已注册了近1000个与炭疽病菌相关的新域名。其中一些网站还吹嘘说“可以确保用户避免感染炭疽病菌及其他有毒生物制剂”,并请将网站的地址转告至少五位朋友或家人。

    一家网站敦促用户购买一种胶状抗菌药,4盎司售价59美元,并称这种药物“可以百分之百地消除任何一种单细胞微生物,包括炭疽病菌”。该网站留下了一个位于英国的电话号码,但电话打过去却没有人接听,而其留下的电子邮件联络地址也是无效的。

    尤其可怕的是,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称上述胶状抗菌药的好处还是个谜,而且有研究显示其副作用相当强,甚至可能导致服用者的皮肢变灰。

    此外还有一些网站利用公众的恐慌心理提出可以为网络用户提供“恐怖预警服务”,每月服务费为10美元,但政府机构表示这些网站不过是借机图财而已。(清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