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7530
日本新干线发现“白色粉末” 800多人紧急撤离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0月22日
     人民网10月22日讯:当地时间21日下午将近3点时分,日本JR东京车站突然收到负责清扫的列车员的报告:“即将从东京开往博多的一辆新干线列车上发现一些‘白色粉末’”。列车长于是紧急疏散已上车的乘客,同时车站取消了这辆列车的发车计划。受这一突发事件的影响,大约有850名乘客临时换车或者改乘了下一趟车。

    自从在美国发生了炭疽菌事件后,因发现“白色粉末”而影响新干线发车还是头一次。据悉,该辆列车受此影响耽误了1小时11分钟未能发车,但是没有给其它车辆造成影响。

    据警视厅丸之内警察署调查,有两堆“白色粉末”散落在该列车8号车厢的一个座位底下,直径分别有大约5厘米和3厘米。警方初步认为是被踩扁了的蛋糕,但是为了防备万一,还是请来警视厅的NBC(生化武器)恐怖活动搜查队加以鉴定。(陈建军)(人民网日本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