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73580
说说现代的“魔鬼身材”—— 正视肥胖之二十四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0月25日
     历史学家司马迁有一句名言,叫做“衣食足而知荣辱,仓廪实而识理义。”其道理很简单,只有生活好了,衣食丰足了,人们才知道什么叫光荣、什么叫耻辱、什么叫正确、什么叫错误。衣食贫乏,不是不知荣辱,而是不能趋荣避辱。可是真正衣食丰足了,有些路又走偏了。

    现在国家经济发展了,个人生活空前提高了,享受一下生活,也属自然现象。于是年轻女子纷纷美容,隆鼻、丰乳、展目、肥臀,这不免要动些小手术,似也无可非议。接着又广泛开展瘦身运动,各种药物应运而生,当药物不起作用时,便开始节食。

    个头矮的要长高,当发现增高鞋垫是骗术后,便又另辟蹊径。我听说有的什么医院(暂且叫做医院罢)在做广告,说能通过手术使人体增高5厘米,具体做法是把人的小腿骨弄断,拉出5厘米的间距,然后再让“骨质增生”,慢慢愈合。大约经过半年时间,还要花费不少银两,手术便成功了。我听后不禁毛骨悚然,真是见所未见、闻所未闻。实在是太恐怖了,如果这也算是手术的话,那么屠夫也可称作外科医生了。

    现在又有一个时髦的词应时而生,叫做“魔鬼身材”。这“魔鬼身材”的确切定义,恐怕在任何词典中也查不出来,总而言之就是身材特殊娇好的意思罢,听说是从某国王妃那里演绎过来的。大凡一种事情,好到无以复加的程度,必然要往反方向发展。把一个女子比喻成“美若天仙”都不能包容她的美时,就只能把她比成魔鬼了。

    天生不是“魔鬼身材”而又要变成“魔鬼身材”,也只能求助于手术。听说这种手术,首先要把女子最下边的两根肋骨去掉,然后束腰,然后再辅以其他伎俩,手术便胜利完成了。

    手术是完成了,可这女子也就彻底完结了,不能干活、不能跑路、不能受累、不能冲撞、不能爬楼、不能挤车,只能摆在那里当一只活的花瓶。

    美容到了这种地步,真是够可以的了。难道人造的“魔鬼身材”真比一个健康美丽、活泼大方的少女更吸引人吗?人要是走火入魔,首先要陷入痴迷状态,但总有清醒的时候。这活花瓶不用等到人老珠黄,只要失去观赏价值,她就会变成彻底的废品。

    我认识一个女孩,她的模样、个头、身条、气质俱佳,可是她还喋喋不休地和我讲说着“魔鬼身材”,似乎羡慕至极。还说她一个好朋友,过一段时间便要去做增高手术。

    放下这些痴心女子不说,但说这江湖医生、夺命郎中,完全是邪技妖术、左道旁门。挟媚道取悦少女,图财害命;假科学惑乱视听,以售其奸。对这些骗子,是否也应该有人管一管了。这种手术,不是你愿意、我愿意就可以进行的,还要有一个社会道德、人间伦理、国家法律要考虑,难道有关部门真能允许这种手术存在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