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211132
中国男人90%肾亏?中国男人需要补吗?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0月30日 人民网
中国男人90%肾亏?中国男人需要补吗?
     中国男人90%肾亏?中国男人需要补吗?(2001-10-30 14:24) 有说法称:中国男人90%肾亏,需要补肾。生活、工作的压力确使不少男性觉得不堪重负,总觉得自己亏,需要进补。

    中国男人怎么了?是不是真的有什么问题了?

    什么叫肾亏呢?在世界卫生组织重要疾病和有关健康问题的国际统计分类的附录中,肾亏被定性为:文化特定性障碍,不同于一般的国际性精神障碍分类,仅存在于特定的文化区域中,如:中国、印度。这大概是一种不算病的病吧。

    补肾品消费误区

    到底有没有吃了之后或者用了之后能让男人强壮的所谓“春药”呢?原广安门中医院院长、国家级名老中医费开杨先生说:很难说有什么特效药,但是个别秘方有功效。而从西医的角度来说,国际性学界并不承认这种说法,没有“春药”的具体定义,也不认为能起到什么治疗作用。
, http://www.100md.com
    目前,中西医公认的治疗“ED”的有效药物是“洋伟哥”——万艾可,其实这种药最初是作为治疗心血管病的药物来研究的,其有效成分是枸橼酸西地那非,这种药研制出来之后在试用的过程中发现了它作用于特殊部位的效果显著,明显的改善了某些部位的血液循环,成了有效的“壮阳药”。

    不少冠以中成药头衔的补肾品,大都是钻检查不严的空子,加进万艾可或类似的有效成分。要想识别补肾品是否加入了这类有效成分,看看说明书的用法就知道了,凡是注明了“事前1小时服用”、“必要时服用的”都是加过料的。但是,药毕竟是药,“是药三分毒”,随便使用是很危险的事情。

    据著名男性学专家、402医院性医学科马晓年主任介绍,到他们那里就诊的人有不少就是花了数千元吃了各种补品不见效果的,并且年轻人居多。马晓年医生认为,市面上的补肾品没有什么作用。况且,到底需不需要进补,自己也未必清楚。

    需不需要补谁说了算?
, http://www.100md.com
    笔者就“90%的中国男人需要补肾”的说法请教了中西医的专家,专家们都认为这种说法欠妥,不可能有这么高的比例。

    马晓年主任给记者调阅了资料,国内、国外有关男性性功能的统计都是针对40岁以上人群,通常认为40岁以下的男性有这类问题的只是极少数,不作统计。可是据马主任介绍,来他们这里就诊的人,80%在50岁以下,还有相当数量的人是未婚的或者没有过性经历的年轻人。在诊治过程中,他们发现心理性因素所占的比例要比器质性的比例高得多。换句话说,就是心态不好,总觉得自己不行,怀疑自己有器质性的问题。

    费开杨老先生介绍,按照人的生理规律,20~30岁之间是人的生理功能最旺盛的时期,30~40岁的时候还可以,40~50岁稍差,50岁以后开始走下坡路。不同的人种之间有差别,但是即使有差别,也不会有90%的中国男人需要进补。中国的传统观念认为射精是对人体有害的,传统礼教认为男女之间的事情是见不得人的事,这些都可能是影响男性性功能的因素。

    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王晓峰教授告诉记者,在国际上评价男性性功能是有一定的标准的,通过问卷评分的办法加上专业医生的检查才可以确定一个人是不是真的有问题,是不是需要治疗。

    目前,这种检查在比较大型的医院都可以做,有的医院还专门设立了性学科,有的则是附属于泌尿科,如果您真的怀疑自己有问题,不妨请大夫帮您确诊。不过可以确定地告诉您,偶尔的一两次有问题,是正常现象,不必过虑。调整好心理状态可能比吃“药”更重要,别忘了老祖宗传下的话: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神补。

    ")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