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73614
研究发现左撇子”记忆力特好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1月6日
     -环球时报

    美国新近发表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左撇子”或具有“左撇子”倾向的人,记忆力高于其他普通的人,因为他们左右脑合作能力较“右撇子”强。

    美国俄亥俄州托莱多大学克里斯特曼博士及普帕尔博士在《神经心理学》学报上发表文章,对两种记忆力进行了分析。他们认为,“左撇子”是事态性记忆,对事件细节有较强的记忆;而“右撇子”是非事态性记忆,对于事件只能记起其中的大概及其内涵。

    根据他们的研究,事态性记忆要靠左右两个半脑“通力合作”才能完成,“左撇子”或具有“左撇子”倾向的人能够很好地调动两个半脑的活动,因此能够很好地记忆事件的细节。

    另外,他们的研究认为,由于4岁之前,人体内连接左右两个半脑的器官还没有成熟,因此,人们很难回忆起4岁以前所经历的事件的细节。(李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