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7630
俄科学家收入微薄难拒诱惑 可能会卖天花病毒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1月6日
     中新网北京11月6日消息:前苏联的生物战专家5日警告说,收入微薄的俄罗斯科学家可能经不起诱惑泄漏技术,并呼吁全世界广泛恢复生产天花疫苗。

    俄罗斯维克托研究院院长山塔卡捷耶夫说:“天花病毒落入恐怖分子的手中将成为非常危险的武器。这不需要复杂的施放方法。”该研究所保存着世界仅有的两个天花的官方样本之一。

    他说:“只要一个狂热分子进入人口聚居的地方就足够了。全世界的卫生系统对此都完全毫无准备。”

    山塔卡捷耶夫说,维克托研究院的科学家月薪仅为100美元,从理论上来说,有些人可能会被寻求生物战技术的外人以金钱收买。

    他补充说,研究所的天花样本是受到保护的。他说:“我们拥有反恐怖主义的安全系统,出入都受到严格控制。”

    前苏联将军和秘密生物武器项目的负责人沃洛别夫说,在生物武器中,天花因其高度的传染性对健康构成最大的危险。

    他说:“原则上来说,所有人都应该接种疫苗,不仅是美国人,而且是俄罗斯人,全世界所有人。”,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