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7629
美国两烟草公司开发出致癌物含量较低香烟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1月6日
     新华网华盛顿11月5日专电 美国两大烟草公司维克托集团以及布朗-威廉臣公司5日宣布,它们分别开发出致癌物含量较低的香烟,并且新烟保持了传统优质香烟的“原滋原味”。

    维克托(Vector)集团为其新产品取名为“奥姆尼”。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贝内特·勒博介绍说,用来生产“奥姆尼”的烟草经过复杂催化系统的处理后,致癌物含量已经

    大大降低,并且,“奥姆尼”香烟配有新型过滤嘴,可以将烟雾中的有毒碳物质以及其他有机化合物滤去。不过,他承认香烟中富含硝基的尼古丁以及氮氧化合物含量有轻微增加。

    布朗-威廉臣公司的新产品名叫“阿德万斯”。该公司称,“阿德万斯”香烟配有一个三层过滤嘴,并且烟雾中三氧化物含量大大降低。

    这两家公司的产品听起来好象对烟民挺有诱惑力,不过美国癌症学会却不这么认为。该学会称,这两家公司只不过是在“王婆卖瓜”,这两种新烟的效果还有待检验。

    不过,即使两种新产品确实有所改进,“吸烟有害身体健康”总是不变的,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