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73621
研究称孕妇怀孕头三个月开车容易出车祸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1月9日
     新华网香港11月8日专电(记者熊明山)据加拿大和挪威的研究发现,孕妇开汽车易出车祸,特别是怀孕头三个月的妇女,车祸死亡和受伤的机率大于未怀孕的女性。

    魁北克省政府、魁北克保险业和加拿大联邦政府联合委托对1984年迄今的车祸资料进行了研究。该项研究分析了25种车祸原因之后指出,孕妇开汽车比其他人较容易出车祸,而怀孕头三个月的妇女,更易出严重车祸。

    研究员马克·戈德里是蒙特娄大学经济学教授兼交通研究小组组长。他说,孕妇较易出车祸与其荷尔蒙变化、较易昏睡有关。

    挪威政府赞助的研究追踪考察过去25年数千名妇女的车祸记录和医院记录,结果也显示怀孕和车祸有关系。

    多伦多妇产科医师阿瑟·萨尔茨表示,孕妇体内的荷尔蒙变化会引起关节和筋不稳定,也会增加孕妇的疲倦度。但是,他认为,孕妇只要精神好、体力充足、心情稳定就可开车。(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