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7643
广东出台措施严禁胎儿性别鉴定 违者吊销医生牌照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1月9日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八日电 在广东,对胎儿进行性别鉴定的医生,将被吊销医生执业牌照。

    广东省卫生厅基层妇幼处今日介绍,十一月一日贯彻实施的广东省《母婴保健法实施细则》明确规定,非医学需要利用医学手段为孕妇做胎儿性别鉴定两次以上或以赢利为目的进行此类鉴定的单位和医生,将被撤销医师执业牌照及专业技术执业资格。

    此间专家指出,重男轻女的陈腐观念令当初旨在保证人口质量的技术手段被扭曲、滥用,成为求男心切父母的“救星”和少数医生的赚钱手段。非法对胎儿做B超性别鉴定的行为,曾导致某地区的男女性别比例高达一百四十三比四十六。专家说,违法胎儿性别鉴定,引致人口性别失调。将会引发的社会问题包括:买卖婚姻加剧,性犯罪上升,离婚率居高不下;某些带有性别特色的职业如幼儿园阿姨、护士等,也会受到冲击。(,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