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7646
美进行天花疫苗稀释实验 以一当十迎战生化袭击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1月9日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政府正在积极准备应战可能发生的生化恐怖袭击,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正在往一批志愿者身上注射稀释后的天花疫苗,以弄清全国1500万支天花疫苗能否在紧急情况下救治更多的患者。

    据MSNBC报道,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的这项实验的目的是为了弄清1500万天花疫苗稀释后,能否救助7500万到1.5亿患者,这项实验结果将在几个月后得出。许多美国人都志愿前往,接受注射。

    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负责人说:“现实的情况是,我们不清楚危险到底有多大,但我们将尽量进行充分准备。”政府官员相信,他们能够防止疾病大规模爆发,一旦发现病例,相关部门会立即对患者周围的人注射疫苗。由8名专家率领的防治小组也时刻准备着应对一切可疑的病例。

    同时,研究人员正对市场上药品的疗效进行研究,政府也在同3家医药公司商谈购买3亿支天花疫苗的事宜。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汤普森表示,这3家公司开出的疫苗单价过高,如按原计划购买足量的疫苗,可能会超出原定5.09亿美元的预算。但他说,还会进一步与商家谈判,最早于下周初达成购买协议。(宋悦),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