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7652
传拉登患遗传病“马凡氏综合症”会不攻自死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1月10日
     人民网华盛顿11月9日电 有媒体报道说,如果医学专家的分析正确,美国毋须出动军队追杀“恐怖大亨”拉登,因为他可能会患上“马凡氏综合症”,随时暴毙。

    “马凡氏综合症”是一种由遗传基因突变引起的疾病。患上此病的人通常都又高又瘦,手指很长,脊柱弯曲,头颅与面孔比常人要长。另外,病人可能会有关节毛病、深度近视及视网膜移位。大部分病人都有大动脉扩张问题,有些病人的大动脉会因过分扩张而爆裂,导致死亡。

    据报道,从拉登的照片和他在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健康记录看来,他可能会患上这种病症:拉登的身高异于其家族中人,达193至198厘米;非常瘦,肌肉很少,体重仅72公斤;他使用手杖,显示背部可能有问题。此外,有资料显示他或者心脏有毛病。他瘦长的头部和“马凡氏综合症”的病征相吻合。

    美国“华盛顿近东政策研究所”研究员申克尔也认为拉登的身高异于同族。他说:“我曾住在中东,从未遇到一个人像他这样高。”不过,当被问到曾否听说拉登有病时,他指出,像拉登这样的人,若被人传言患上致命疾病,一点也不奇怪。(老任),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