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预测
编号:10176391
2001年夏季消化系统药品品牌平面广告综述(二)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1月13日
2001年夏季消化系统药品品牌平面广告综述(二)//
2001年夏季消化系统药品品牌平面广告综述(二)//
2001年夏季消化系统药品品牌平面广告综述(二)//
2001年夏季消化系统药品品牌平面广告综述(二)//

     从单月的广告发布情况来看,天三奇胶囊的广告费用投放位居消化系统药品各品牌之首,其在8月份的广告投放高达90.07万元;另外,谓尔舒、香药胃安、复方田七胃痛胶囊和斯达舒等产品,每月的广告投放费用也均处于同类品牌的前列。(见图2-5)

    从各消化系统药品品牌所发布的广告形式来看,复方田七胃痛胶囊的广告与其它品牌相比,较为新颖独特。它采用“压力锅”、“刀叉餐具”、“醋坛子”、“辣椒”的卡通画形象,生动地反映了该产品与胃的关系,给浏览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另外,谓尔舒在青岛地区发布的广告也较有特色,它将胃病患者的各种痛苦以漫画的形式呈现给浏览者,寓教于乐,从而树立期“对症下药”的产品形象。

    有关专家针对消化系统药品品牌5-8月平面广告投放状况指出与同期其它药品所发布的广告情况相比,当前消化系统药品品牌平面广告的发布情况相对规范。其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三点:一是多数广告不具有鲜明的宣传主题,总是试图以文山字海向消费者诉说自己的产品优点,而忽视了受众的心理感受和广告的传播效果;二是广告标题多为产品品名,广告表现形式缺乏创意,不能给浏览者留下深刻的印象;三是很多企业忽视对自身的企业文化、产品文化的宣传,未能树立良好的产品品牌形象。

    同时,由于消化系统用药很大部分属于处方药品,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大众媒体对处方药的广告发布权已于10月1日起被取消。因此,各药品的生产、经营企业必须引起高度注意,及时调整广告策略,在媒体选择、广告制作、营销策略方面多下点功夫,有效地提升投入产出比。

    -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