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编号:10175657
多哈谈判药品准入进展最大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1月14日
     (11月12日消息)在药品准入问题上可能达成的协议是今天继续举行的世贸组织会议最有意义的进展。但就其他问题的谈判仍将缓慢而费力地进行。

    到目前为止,最重大的进展是在药品贸易和保护专利方面取得的,一些代表表示,谈判已经取得了进展,但是“尚未达成协议”。各国已经就这方面的原则问题达成一致,但在具体的文字上仍然存在分歧。

    包括巴西、美国、欧盟、瑞士、印度和秘鲁在内的一些国家,已经同意在最后的部长级宣言中加入这样的文字:获得药品的权利不应受到专利保护的限制。但是这些国家中的多数表示,它们只允许专利保护仅仅在发生紧急疫情时才被打破,而不是像贫困国家要求的那样在任何时候都以获得廉价药品的权利为先。

    发展中国家对这一进展表示了有限的满意。美国的谈判代表也表示,这是一个良好的进程,“不仅保证了穷国获得药品的权利,也保证了对药品专利的保护”。但是其他成员的谈判代表表示,这方面的谈判仅仅进行到了最关键的时刻,还有许多问题需要达成协椤?/td>, 百拇医药